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
正子攝影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正子攝影 正子攝影費用 正子造影 正子斷層掃描 斷層攝影 正子攝影注意事項
 


HOME > 正子斷層掃描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正子斷層掃描

正子攝影,是將造影劑注入受檢者體內,利用高解析度與與高靈敏度的儀器作全身掃描。了解正子斷層掃描是怎樣應用于診斷的道理,是我們學習正子攝影診斷的首要環節,也是正確診斷疾病的重要基礎。

在醫學上,正子攝影之所以能用于診斷疾病,首先是由于它具有穿透作用、熒光作用與感光作用等特性;其次是由于正子攝影通過人體各種不同組織結構時,它被吸收的程度不同,所以到達熒光屏或正子攝影片上的攝影量即有差異,因而在屏或正子斷層掃描片上就能顯示出黑白不同的陰影,形成了“天然對比”。

但由于人體各種軟組織和體液的比重又大致相同,在它們之間缺乏天然對比,這就需用人工方法進行正子攝影來擴大對比,達到診斷的目的,此種方法,亦稱“人工對比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