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
正子攝影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正子攝影 正子攝影費用 正子造影 正子斷層掃描 斷層攝影 正子攝影注意事項
 


HOME > 正子攝影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正子攝影

正子攝影是核醫學中發展快速的嶄新影像技術,無論對生命的延長或生活品質的維持,正子攝影掃描佔有重要地位。在現代臨床診斷工作中,除了最基本的詢問病史和基礎的體格檢查外,還經常采用其他檢查來配合,如化驗檢查、心電圖、放射性核素掃描、正子攝影檢查以及病理組織學檢查等。

正子攝影檢查方法所要解決的問題各有不同,正子攝影診斷學是利用攝影的特性,通過透視和照片等方式,並結合臨床進行綜合分析,借以對某些疾病作出診斷的臨床科學。近年來,隨著醫學基礎理論、醫學物理學和醫學生物工程學的迅速發展,直接促進著正子攝影診斷技術的不斷提高。並使其研究的範圍越來越廣。

目前,正子攝影已深人到許多領域,應用的工具也越來越多,已將電子學、電子計算機、超聲掃描、激光、影像變換和貯存等同放射診斷結合起來,使正子攝影診斷技術已逐步進人到自動化階段。